测试时代群讨论之--编码与测试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6-06-16 01:19:00

查看( 530 ) / 评论( 2 )

16:40:45 -Tester1
不会写程序就不要做测试
16:40:58 tester3
呵呵.
16:40:58 -Tester1
不然测试也没有权威性
16:41:14 tester2
-Tester1 16:40:45
不会写程序就不要做测试 ??????????
16:41:20 tester3
测试人员也有自身的优势.
16:41:34 测试时代
呵呵,HelloWorld的观点有点极端了
16:41:36 tester3
开发需要懂,但并不一定要特别精通.
16:41:41 -Tester1
首先要让程序员心服口服才能稳固测试员的地位
16:41:42 测试时代
测试工程师存在的价值并不是写程序
16:41:47 tester4
肯定要懂开发的
16:41:54 测试时代
程序员不心服口服不是测试人员的问题
16:42:01 测试时代
而是他们不懂得测试
16:42:11 -Tester1
不是懂,而是很懂
16:42:17 -Tester1
没有人不懂测试
16:42:20 tester5
看测的是什么吧
16:42:34 -Tester1
一般开发转测试很容易,测试转开发,你试试
16:42:42 tester4
实际上什么做到很精都是比较难的
16:42:51 tester3
倒.如果我能开发出这个系统,没必要要你们公司开发干吗?
16:43:01 tester3
好的测试人员可以转开发.
16:43:10 测试时代
呵呵,那我还告诉你测试转项目经理比开发容易
16:43:14 tester5
搞白盒的,你比开发的牛比当然可以

测试时代
你觉得呢?
16:43:25 测试时代
谁更厉害?
16:44:08 -Tester1
我是说测试员要有威信
16:44:10 tester4
测试不用去关注具体逻辑,但是可以基本判断出那里会产生故障,估计会出现什么问题,个测试那里都不复杂,麻烦的就是设计测试用例测试脚本
16:44:13 tester5
但更牛比的肯定不高测试。
16:44:35 测试时代
威信是通过很多方式建立的,不仅仅是开发能力
16:44:35 -Tester1
软件这行都是以技术高为崇拜对象
16:44:55 tester6
测试时代说的很对的。
16:45:00 tester4
设计测试用例和测试脚本  
16:45:00 测试时代
技术只是一个方面
16:45:05 tester7
以德服人以德服人~~~
16:45:08 -Tester1
在群里的哪个公司重视测试比重视开发强
16:45:09 测试时代
:)我本人就是从开发转测试的
16:45:10 tester5
呵呵
16:45:20 测试时代
确实,从开发转测试,有一定的优势
16:45:57 tester5
我就不会写脚本,要现学,还好,没到22岁
16:46:02 测试时代
但在我的测试团队中,有几个从来没有做过开发的,他们所发挥的作用是谁都不能替代的,我敢说,即使把全公司的开发人员都拿过来试试,也不见得能比他们做得好
16:46:22 tester3
测试人员其实要求蛮高的.除了开发知识,包括需求,沟通等等.做性能测试也要了解应用服务器数据库知识,有些开发人员也不一定懂的.
16:46:56 tester5
当然,测试人员知识覆盖面要求。。。
16:47:01 tester3
关键是做为测试人员说话要使人信服
16:47:15 tester5
use your fist
16:47:21 -Tester1
测试员要熟悉的东西, 起码测试工具会几个,C语言一定要会,shell脚本也很重要,理论知识不可少
16:47:26 -Tester1
还有SQL
16:47:36 tester3
[]
16:47:42 -Tester1
起码写过一个以上测试工具
16:47:51 测试时代
:)helloworld,幸好我的第一份测试工作不是在你的公司里,哈哈
16:48:12 -Tester1
[] 是啊,第一份工作我也进不来
16:48:16 tester4
呵呵,,,测试是找故障,,,
国内那里有那么高水平的测试人员,,,象站长那么厉害我就已经是拜服了
16:48:20 tester5
就你说的月薪可以上w了[]
16:48:26 tester6
呵呵。。。

16:48:35 -Tester1
别逗了,最基本的
16:48:38 -Tester1
符合这些要求也就3K
16:48:51 tester4
能够写出脚本来,能够做出测试用例来就很不错了
16:49:03 tester4
国内做到这个的都还很少
16:49:05 -Tester1
shell很难吗
16:49:20 tester6
测试时代:你的书快面市了吧?
16:49:25 -Tester1
写脚本也是黑盒测试
16:49:31 tester8
shell编程主要做什么用啊,不是在red hat下的吗
16:49:34 tester4
白盒的一般是由开发人员自己做

16:49:45 tester4
不是linux下的shell
16:49:47 -Tester1
单元是开发做
16:49:53 tester8
我们都是手工就是测试一下功能
16:49:59 tester8
那是什么呢
16:50:10 -Tester1
白盒也要测试做
但是用脚本测试和白盒测试是两码事
16:50:10 tester4
那种测试工具的脚本
16:50:16 测试时代
,你的要求我倒是没问题,不过,我和你的想法不同,在招聘测试工程师时,你的要求并不是我最看重的要求:)
16:50:35 tester4
linux的shell是另外一个东西,,,主要是corn shell
16:50:38 测试时代
书就别提了,正在郁闷呢。没想到出版社的效率这么低……
16:51:50 tester4
别去搞那个东西,,,很偏,,,年轻人要找准方向
16:51:59 测试时代
《软件性能测试过程详解与实例剖析》,本来是预计本月底出版的,结果出版社给延迟了
16:52:05 tester8
好象会的人很少的
16

TAG:

yahuu发布于2006-07-04 22:47:00

看完了,讨论挺激烈,有些还看不懂,我是新来的,要多学习了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7-4 14:48:06编辑过]


lym314159262发布于2009-12-24 14:50:34
O(∩_∩)O~  激烈讨论才有收获
我来说两句

(可选)

我的栏目

日历

« 2011-02-15  
 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     

数据统计

  • 访问量: 1879
  • 日志数: 18
  • 建立时间: 2007-04-23
  • 更新时间: 2008-01-18

RSS订阅

Open Toolbar